我校举办2018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

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2018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共同学习省委书记于伟国回信精神,对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宣读回信内容并作大会致辞,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450多人参加大会。

夏良玉代表校党政向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地祝愿,向获得表彰的各位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个学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和更高质量发展,很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这是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体现了我们宁师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夏良玉表示,回信体现了于书记对我们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我校教师的关心厚爱,让我们十分感动,倍受鼓舞。回信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省委于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时代对高校的要求和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他勉励广大教师要弘扬师德师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要提升能力素质,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立德树人、改革创新、服务发展上下大功夫;要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投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他要求希望广大教师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强调的,履行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新时代新福建新宁德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嘱托,不辜负省委于书记的殷切期望。

魏远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夏良玉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于伟国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良好的师风师德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要大力宣传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更新观念,尽心履职,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忠于教育事业,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学校转型发展和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徐晓丹宣读受表彰人员名单,张廷政等18位教师受到表彰,校领导为获表彰的教师颁奖。

教师代表王基伟教授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嘱托和于伟国书记的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做好“四个引路人”,争当“四有”好老师。学生代表池雨欣代表全校学生向全体教师表示感谢,表示作为一名宁师学子,要认真学习,勤于探索,努力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会上,新入职教师还进行了入职宣誓。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入职宣誓仪式 下一条: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情况及楷模事迹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