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信息来源:

1月10日至1月15日,福建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夏良玉、附属市医院院长吴光辉、附属市医院副院长朱忠寿等3名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针对人才培养、高等教育、医疗卫生健康等问题建言献策,努力为学校发展凝聚更多的共识与力量,受到广泛关注。


夏良玉委员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全面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打造“富强福建、创新福建、活力福建、幸福福建、美丽福建、平安福建”进行了系统部署,目标蓝图催人奋进,措施路径创新有力。他建议,设立省、市层面“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汇聚教育、科技、人才强大合力;完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评价和支持机制,提升高校服务区域发展能力;健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协同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适配度”。

吴光辉委员说,全面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加快健康福建的建设,提到了六个“着力”,其中五项内容是跟医疗卫生机构有关的,彰显了党和政府对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他建议,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养老机构医务室建设,尽快为其配齐配足抗病毒药品等,做好患病早期医疗救治工作。在建设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时,注重统筹布局、均衡发展,适当从政策、资金、人才、设备等方面对相对落后地区给予倾斜支持。

朱忠寿委员建议,要持续加大对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投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设备、专业技术队伍的建设,重点关注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负荷和身体健康,制定和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具体措施


上一条:我校开展留校高层次人才新春慰问 下一条:我校兼职教授邱树添应邀参加和合文化全球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