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工程”第一期青年教师班学员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福建孕育与实践》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当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2日晚,我校“青马工程”第一期青年教师班学员在我校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场聆听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主任陈开梓老师的专题报告《习思闽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福建孕育与实践》。


陈开梓老师以《闽山闽水物华新》一书入手,结合自己多年的实地调研学习收获,为学员们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理念和伟大思想。整个报告包括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上领悟“两个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福建渊源与实践、对福建发展的战略擘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生态文明思想的福建渊源与实践等十个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的实干经历和带领福建取得巨大发展的历程为重点展开阐述,让学员们对“滴水穿石”精神、“四下基层”制度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体育学院陈龙龙老师听完讲座后表示:“这场讲座让我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任职经历以及他在此期间的种种敢为人先、一心为民的政策和作风,有利于我们青年教师党员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讯员:罗梦菁)


上一条:我校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