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3月7日,我校召开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思政课各教研室选派教师代表开展说课,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参加备课会。



夏良玉指出,各教研室的示范课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上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做到了讲透哲理、讲通学理、讲懂道理。他要求,各思政教师要注意“接地气”,注意将理论与本地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导入课堂、教育学生。要自觉在教学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备课会重在研读教材、打磨思政金课,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将2023版新教材的变化融入到教材中,努力将道理、学理、哲理的三结合理念贯穿到教学实践中,在提高课堂抬头率上下足功夫,提升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各教研室派出教师代表就相应专题展示了示范课。

参会教师就各教研室示范课的课件设计、课程导入、内容阐释、问题设计、事例选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情况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就新教材的逻辑设计、新增亮点、新添内容等进行了相互切磋、广泛交流。

上一条:我校教师理论宣讲报告获省级表彰 下一条:我校“青马工程”第一期青年教师班学员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福建孕育与实践》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