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第三届“最美教师”游灼梅先进事迹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



游灼梅,中共党员,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系教师。自2005年入职以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工作勤勤恳恳、甘于奉献,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深受师生的好评。

坚定立场,坚守初心使命

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参加工作以来,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强,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好评。先后获得宁德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教师”、“评建工作先进个人”等多个荣誉称号。

扎根一线,潜心教书育人

17年如一日扎根教学一线,教学精益求精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表现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课堂上的总是充满活力,或是循循善诱,或是激情飞扬,所课程的学生评教均为优秀在于与学生相处过程中,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老师的悉心关爱及耐心指导。在教学改革方面,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学科研项目,近五年来,主持省、校级教学科研课题项目5项,其中教育厅中青年项目1项,校级青年项目1项,内涵建设项目5;参与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守护成长,用爱浸润学生

多年来一直负责学校各级各类英语写作大赛和师范生技能大赛的组织指导工作重视培养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和师范生教学能力,每年举办校级英语写作比赛和院级教师技能大赛动员近千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高了学生的学科竞赛实践能力。近五年来,她长期坚持组织赛前辅导培训,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共计29项,其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4项,优胜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她还积极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项目3校级1项,先后指导学生在《海外英语》、《英语角》等多家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

乐于奉献,保持先进本色

积极参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重视将教学意识转化为服务行为,积极带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中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她还积极参与闽东对外宣传工作,曾担任过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时的随身翻译工作及由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的宣传册《中国.宁德》的翻译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报名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校核酸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等,在志愿服务中主动亮身份,做表率。


   



上一条:宁德师范学院第三届“最美教师”杨烈君先进事迹 下一条:宁德师范学院第三届“最美教师”游天嘉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