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风采(二)

时间:2023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

陈小霞,中共党员,党政办公室秘书一科副科长。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学习研究高等教育规律,认真贯彻执行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校第二次党代会、“三大”内涵建设攻坚行动、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章程修订、疫情防控、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平安校园创建等学校重大工作以及省委巡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林宏宇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秘书兼组织员该同志于2016年4月进入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作,先后从事辅导员、综合办负责人、党委秘书兼组织员等工作,始终履职尽责,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行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该同志能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爱岗敬业,钻研业务,为学院高质量党建添砖加瓦。在职期间,获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参与省、校党务技能竞赛获得较好名次。履职尽责,助推学院党建工作名列前茅。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省级样板党支部验收,创建“四二一”工作法,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成效。在教书育人上,坚守育人初心,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陈经纬中共党员,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学秘书,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该同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熟悉各教学环节和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业务能力强,能认真落实各项教务管理和学务管理工作,确保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在日常琐碎而又繁重的工作开展过程中,面对岗位上时常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能积极协调统筹,不断寻求突破努力克服不足,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曾获宁德师范学院“评建工作先进个人”、“省运会工作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林辉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学院材料化学系教师、系主任。该同志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尽心尽责,为省级科研平台发展贡献力量入校六年来3次年度考核优秀等级2019年被中共宁德市教育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承担20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参编《探究性实验》教材个人获批校级教改、金课、课程思政各1项,省级教改、一流本科课程各1项在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得省级优秀奖1项、校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5项。个人获批校级科研项目5项、市厅级科研项目2项、省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累计获得纵向科研经费37万元先后担任宁德市科技特派员、福建省科技特派员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郑妍财务处助理会计师。该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团结同事,待人诚恳,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要求。在核算岗位上严格按照财政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细心审核,加强监督,并耐心解答师生在报销中遇到问题,年审核报销凭证5000多份,勇于承担“急”“难”“重”的工作任务。坚持精打细算,强化预算监督和绩效评价管理,常态化地落实各类专项资金的执行监督,配合处领导积极与市财政局沟通、协调被统筹收回经费回拨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经费保障。严格落实“无预算不执行”强化预算资金执行监测,压缩各项行政公用支出并及时调整、统筹沉淀资金,确保年度预算资金合理配置。

 

郭锦飞中共党员,发展规划处质量监控与评估科科长该同志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并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认证、学士学位评估等方面积极服务于教育与教学工作,工作业绩主要体现在: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扎实开展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上报和并在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撰写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师范专业建设水平;扎实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推进教学质量监控;做好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工作;做好学生教学信息员的指导和管理;协助书记做好支部党建工作。

 

彭东翔中共党员,数理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品行高尚,甘于奉献,工作业绩突出。在工作中勤勉尽责,忠于职守,积极服务师生,具有较强的行政管理和协调能力,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受到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协助学院在高层次人才的“引、培、留、用”及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了大量细致、有创造性的工作,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在2023年2月的中期认证整改中获得省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肯定与好评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省一流应用型学科建设、教育专硕学位点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谢爱国中共党员,教务处综合科科长。该同志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职以来,勤勉工作,具备了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该同志连续3年主笔草拟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学校主报告修订完善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各项子规划草拟学校服务闽东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服务宁德四大主导产业实施意见,学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学校健康教育实施意见等文件起草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培育单位申报书学校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申报书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工程攻坚计划修订宁德师范学院教学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草拟3年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和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上一条:2023年校级优秀教师风采(一) 下一条:2023年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风采(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