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校级优秀教师风采(一)

时间:2023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

丁晶中共党员,教育与艺术学院副教授,小学教育系系主任该同志热爱教育事业,潜心研究教育教学工作,多年来任教课程评价均为优秀努力开展教学改革研究,近三年发表教改论文四篇。2020年起担任教育与艺术学院小学教育系系主任,期间组织申报小学教育专业师范二级认证,成功申报“福建省教育督导智库建设培养单位”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省、市、校各级科研立项并在各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关心学生,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教学技能赛、创新创业大赛并获较好成绩多年来坚持给学生开展心理咨询,在疫情期间在生活上关心帮助因疫情防控隔离的学生主动服务社会,多次到小学、社区等开展家庭教育及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关爱孤独症儿童,给孤独症儿童家长开展心理辅导,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王经纬中共党员,语言与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专任教师主要承担美学、教师口语,文学文化修养课程教学学生评教结果均为优秀。致力于教学改革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汉语言文学系的核心课程《美学》这门课上,申请了课程思政,将思政元素融于课堂教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完成师范认证相关工作后,申请了教学改革课题,将师范认证的新要求融于教学。对课程建设有较多的创新之处。积极参与院系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系里工作整合,特别在汉语言文学系师范认证工作中担任“学生工作”部分的负责人,撰写自评报告,提供支撑材料,并负责收集汉语言文学系的试卷、论文等工作。持续关注毕业生培训和就业方面的工作,让毕业生顺利地实现从校园到社会的过渡,得到同行教师和学生的好评。

 

艾克拜尔·热合曼,中共党员,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级高层次人才A类。该同志从教33年以来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保质保量完成课时与教学任务,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程负责所指导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及管理工作,深受学生喜爱。其本人拥有良好的师德、优秀的教学能力、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极强的科研学术水平。近5年来主持筹建了“福建省毒物与药物毒理学重点实验室”,并于2022年4月获批,主持结题国家级项目一项,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2项,培养了多名青年教师,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发表了20余篇SCI论文,4项发明专利等,与企业和当地公安合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创收。在药物化学、新药研发以及法医毒物化学方面独有建树,是优秀的学术带头人和毒物学专家。

 

叶晓,中共党员,医学院讲师药学系主任医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该同志时刻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教学中认真细致,生活中艰苦奋斗,工作上恪尽职守,能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谨求实、能够积极提升教学、教研与科研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力;令行禁止、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本人曾获得“6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个人”、党员先锋岗、高校和市属院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吴碧昭,中共党员宁德市医院护理部主任,曾先后在重症医学科、普外科及手术室担任科室护士长,护理部主任。现为宁德师范学院外聘兼职教授;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七届理事会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福建省护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护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宁德市护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曾先后获得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以及省级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参与多项市级科研立项及校级教改项目,多次被评为临床教学基地优秀教师,并获得优秀论文指导老师称号,《急性重症胆管炎的护理案例分析》荣获宁德师范学院2021年校级高水平十大案例名单,获得2021年宁德师范学院护理学专业校企融合创新型教学团队项目负责人,获得2023年宁德师范学院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护士安全与职业防护》课程改革与实践研究。

 

欧双余,副主任检验技师,宁德师范学院兼职副教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检验科生化组组长,检验教研室成员该同志从事检验工作近二十年,多被评为年度先进和优秀。长期负责科室带教工作,编写临床生化检验实习手册和教学计划,精心指导实习生实践操作,并对理论学习进行监督,促进实习学生整体专业能力的提升多次被评为优秀带教。2020年开始担任宁德师范学院检验专业《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学科的任课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努力学习教学基本功钻研教学技巧,在课堂上将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检验工作经验相结合,发挥出临床一线老师的优势,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获得学生广泛好评和认可。

 

陈开梓,中共预备党员,农工民主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近五年来,共参与1项教育部思政专项课题立项、主持1项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主持1项省高校思政课程教改精品项目立项并获三等奖,参与1次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教学成果获学校第五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持完成1项校级线上“金课”建设立项结项、主持完成2项校级“思政课程”教学改革立项结项、负责1项校级智慧教学教改立项,1次校智慧教学与课堂革命教学大赛一等奖。参与2次指导获省“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1次指导学生获省级宣讲大赛三等奖;2个教学案例被评校级优秀案例。2022 年校级教学团队及2022 年校级虚拟教研室立项带头人、2020年9月获学校第四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最近连续四个学年考核结果均为优秀并连续三次被授嘉奖奖励。两个线上课程被超星集团收录为“示范教学包”并上线“学银在线”

 

陈龙龙,中共党员,体育学院足球专任教师,亚足联/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福建省校园足球比赛监督,宁德市校园足球裁判长。主讲课程有《足球I》、《足球II》、《实用体育裁判法》等,教学认真负责,受到学生好评。主要从事足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和体育心理学研究,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已结题),校级各类科研项目6项,参编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校级内涵建设提升工程项目6项,其中金课1项,课程思政2项,教改项目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获宁德师范学院第五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二)。入职以来,先后获“省优秀教练员”、“省优秀裁判员”、“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先进个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第二名”、“校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校教学骨干”等荣誉称号。作为主教练带领校足球队获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大学生部乙组第三名,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福建赛区总决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竞赛奖项10余人次。

 

 

上一条:2023年校级优秀教师风采(二) 下一条:2023年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风采(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