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校级优秀教师风采(二)

时间:2023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

周俪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副院长。该同志政治素质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用心执教,历年评教均为优秀,主持和参与省级教改项目3项,获校教学竞赛二等奖,主持校内涵提升工程5项。悉心指导学生的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3项、省级比赛10项、校级比赛6项、发表论文4篇。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其他课题20多项,参与国家级等课题20多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参编教材5部,曾获校“科研先进个人”“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以及连续三年“科研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近年来,为高素质农民培训37场,完成服务地方的横向课题20项,任福建省科技特派员。曾任系党务秘书、院教科办副主任、主任,兼任系工会委员、学生支部书记等职,工作业绩突出,并圆满完成两个省级平台的建设工作。

 

陈美霞,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生物技术系系主任入职13年承担11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每年评教结果均为优秀主持教改项目5项,发表论文4篇,获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2)。担任福建农林大和福大硕士生导师,培养联培硕士生5人作为系主任、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和院督导组长,履职担当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管理,生物技术专业入选省一流专业、省级应用型专业群、生物技术闽台合作项目每年年审良好、正大产业学院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配合学院完成茶学新专业申报及授权审核、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积极投身科研工作,承担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3项,市厅级3项,校级7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3篇,参编1项市级规划、1项国家标准,发明专利4项, 3次入选省市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2015年2018年两次入选福建省教育厅“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2017年6月入选第四届宁德市市管优秀青年人才

 

杨烈君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专任教师。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教学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校“最佳一节课”大赛第二名。获批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著10项。组织了2015-2022年系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指导的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省级23项,国家级3项疫情期间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加入志愿者队伍,进驻动车站出站口,协助核酸采样信息登记、采样以及秩序维护等工作。通过搭建信息化表单系统来快速采集数据,提高工作效率。在学校的支持下组建了“云端战疫”专班,帮助动车站进行旅客信息录入、收集与流调,事件被中新网、学习强国、东南网、福建日报、闽东新闻等媒体报道。

 

林雄平中共党员,生命与科学学院副教授。默默耕耘教坛十六载,以党建为引领,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学生、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先后主持和完成省市校级教科研项目22项,《生物学教学论》被评为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生态学》被评为校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在《亚热带植物学报》、《热带海洋学报》、《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宁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获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培养了一批优秀中学生物师范生。

 

梁若雯,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作为年青的教师,梁若雯同志一贯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教育,热诚教学,热心教研,纪守法,作风正派,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克己奉公,事事处处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方面,梁若雯同志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顶级学术期刊及国外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2600次,H 指数为21,担任《Molecules》客座编辑。授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8件。承担国家基金委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市厅级及校级项目7项,累计科研经费60余万元。获福建省高层次人才C类,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资助、第九批宁德市天湖人才(二类)、第二届宁德市东侨开发区区管优秀青年人才等荣誉。

 

翁慧婷体育学院专任教师,理论教研组组长。该同志入职10年以来爱岗敬业承担8门教学工作,每年评教结果优秀,曾获校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自然科学组一等奖主持教育厅青年项目一项,教改项目1项,思政示范课程项目一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二项(第2/第4),获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5)。作为教研室主任,履职担当体育教育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理论课程日常教学常规建设与管理工作,体育教育专业入选省一流专业,配合学院完成休闲体育新专业申报、体育教育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承担省部级2项,市厅级1项,校级2项,参编2项市级规划 。

 

游灼梅中共党员,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系主任、专任教师。游灼梅老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道德情操高尚。先后获得2022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宁德市“优秀共产党员”、校“骨干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最美教师”等多个荣誉称号。近五年来,主持省、校级教科研课题项目5项,其中教育厅中青年项目1项,校级青年项目1项,内涵建设项目5项,参与校级内涵项目5项;参与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共计29项,其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4项,优胜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共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项目3项,校级1项,先后指导学生在《海外英语》、《英语角》等多家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

 

蒋剑剑,数理学院副教授,基础数学教研室主任,硕导。热爱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真诚关爱学生,一直承担专业基础课教学和改革,倾力打造优质SPOC平台,将中华优秀传统数学文化自然融入教学,主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及教改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和国家一流课程。组建并带领教师团队悉心为学生提供课外指导,使其在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方面获得较强竞争力。先后在校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中级组、副高组二等奖,编撰特色教材,主持虚拟教研室,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排2)。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引领不同研究方向的年轻教师每周开展讨论班,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反哺教学,常为师生普及现代数学

 

蔡波尔,中共党员,教育与艺术学院副教授、艺术教育系系主任。该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管理、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中作为系主任,用心做好系务工作,为本专业师生创造更为良好的成长空间在教育教学方面,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不断增强教科研能力,先后获福建省“教学新秀”荣誉称号,获福建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会学科组三等奖、建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福建省高校艺术教育论文评比一等奖福建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福建省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等;在服务社会领域,积极带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推动美育进入乡村课堂,为地方非遗的保护、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2023年宁德师范学院“宁德市百佳教师”获得者风采 下一条:2023年校级优秀教师风采(一)

关闭